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金凤区项目建设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3 11: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金凤区部分农业产业项目、安置区项目、教育项目、产业园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防控策略的切实调整、对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主动求变,结合自身优势,迎难而上,开足马力,干在实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高满产率、达产率,加快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现代产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春风送暖,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项目的现代化大棚里,樱桃树生机盎然,嫩芽爬上枝条。园区的樱桃通过商超、批发、采摘三个渠道销售,市民来采摘的话一斤能卖到七八十元。杨玉经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以产业为抓手,通过发展现代智慧农业,引导群众掌握技能,劳动致富,种好特色农业、劳务输出“两个庄稼”。要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巩固成果防返贫,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过硬。要强化政策兜底,对特困人员足额补助、应保尽保,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良田镇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和泾龙安置区是金凤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点项目。杨玉经看进度、督质量、提要求。他对采取新模式解决农村用水问题的作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建管一体,既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又要做好设施维护、抓好运营管理,把好事办好。要统筹兼顾,以“厕所革命”“饮用水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改变乡风民俗,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最大限度共享发展成果。

金凤区对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丝路经济园整合以来,围绕总部经济,全力以赴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杨玉经听介绍,查实情,了解CBD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落地项目见效、提高园区入驻率、发挥园区聚集效应。要聚焦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贸等产业,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助力园区发展上台阶。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