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审计机关“上下”联动 助力疫情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20-04-03 17: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统筹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专项审计,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与分配等。涉及资金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延伸调查单位多(市财政局、卫健委、工信局、发改委、交通局、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银川市审计局在重点梳理审核财政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同时,为了保障捐赠款物有序管理与及时使用,依据《审计机关对社会捐赠资金审计实施办法》和审计署关于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要求,协调银川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对全市各级组织和医疗机构接收社会捐赠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通过银川审计机关通力配合,“上下”联动,全面摸清了捐赠底数、使用情况以及物资结余等,并督促各捐赠接收部门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确保了我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