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6-23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2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主持召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杨玉经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拿出硬功夫、啃下硬骨头,集中攻坚、发力冲刺,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让群众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杨玉经指出,要以全局的视野看清整改创建的“非常背景”,把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让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推动疫情防控与整改创建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

杨玉经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要以超常的举措补齐整改创建的短板弱项。要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对标《测评体系》紧盯网上申报材料、实地测评等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重拳整治突出问题,聚焦城乡环境“脏乱差”、不文明行为等问题,不留情面治“乱”、不遗余力治“差”、不留死角治“脏”,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要切实强化精细管理,一方面要全力“补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突出“仔细查”,通过拉网式自评倒逼问题整改;同时还要善于“精心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围绕“为百姓干事、让百姓知晓、请百姓参与”,引导全市群众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要合力保持常态长效,处理好大节和细节的关系,处理好创建与建设的关系,处理好靠民和惠民的关系,使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 

杨玉经要求,要以更强的担当压实整改创建的政治责任,鼓足精气神、干好精细活,拿出“硬”作风,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铆足干劲,狠下一条心、甩开膀子干、扑下身子抓,真正使创建过程成为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社会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

市领导周云峰、宋志霖、李虹、蔡永宁、吴琦东、张全智、陈艳菊、杨兆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