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思路汇报交流会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4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思路汇报交流会,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杨玉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战略思维,结合银川实际,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定位、目标、要求及重大任务贯穿始终,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指出,要精确定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意义,准确把握银川定位,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当好排头兵,落实好“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要求。

杨玉经强调,要精准定标,围绕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围绕经济繁荣,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民族团结,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围绕环境优美,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围绕人民富裕,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实现银川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

杨玉经强调,要精心定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要把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要把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贯穿始终,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穿始终,完善脱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始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深入研究人口、就业、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等情况,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王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