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暗访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紧盯问题 强力施策 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9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深入三区两县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村进行暗访督查。杨玉经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问题抓整改、围绕重点强举措,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杨玉经先后深入永宁县胜利乡许旺村、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贺兰县南梁台子铁西村等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名最后几位的乡(镇)、村,进村入户、突击检查、直奔问题。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乡村院内私搭乱建、生活垃圾乱倒、常态化保洁不到位、厕所粪污治理推进缓慢、危房改造不彻底、未能发动群众,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突出,而深层问题是部分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区市党委部署不利、工作敷衍塞责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形式主义突出等。对发现的问题,杨玉经现场约谈乡(镇)、村两级干部,提要求、教方法、给支持、定时限、明奖惩,强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杨玉经强调,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围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积极发动群众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合力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在作风上再“严”“实”,提高深入基层、发动群众的能力;提高用好政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抓住重点、统筹推进的能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要在考核上再较真,考核问效,以奖代补,调动各方积极性,同时对工作不力的问责追责,形成后进追先进、争先进位的氛围。

市领导李晓鹏、雍辉参加暗访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