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2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部分贫困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立足银川市实际,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四查四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政策落实责任、重点帮扶责任、脱贫台账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增强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走进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北村水源替换工程现场,杨玉经详细了解群众饮水安全有关情况后叮嘱道,要确保饮水工程水压足、水量足、水质好,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健康水。在永宁县望洪镇东和村等地杨玉经详细查看危房改造、改水改厕等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上下圈梁、构造柱、三七墙等技术规范,加快建设、完善配套,让群众早日住进安全、便捷的新居。随后杨玉经来到贺兰县广荣村日间照料中心,同干部群众交谈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仔细查阅脱贫台账,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区、市填报规范,以事实为依据、精准规范填报做到一目了然、相互印证、准确无误。产业是扶贫的根本之策,走进隆源村辣椒种植基地杨玉经同群众聊产业、话增收,当了解到当地种植的辣椒远销长三角、珠三角及深港澳等地时,他说,要紧盯市场、发展订单农业,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脱贫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持续增收。此外,杨玉经还对解决好“多人多代”住房问题、户籍迁转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督促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杨玉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抓住就业这个民生之本,把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住脱贫攻坚中的突出短板,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要采取个性化精准措施,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缺什么补什么,兜到点子上,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市领导周云峰、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