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13次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3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日,十四届市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方法举措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依靠基层、建强基层,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基层组织功能定位、工作原则、组织设置、职责要求、队伍建设等内容,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深入融合、互相促进,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干部培养、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体制机制,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完善方案、做好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要加强汛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配足救灾装备物资,继续推进雨污分流管网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好工作安排,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参加专题辅导、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全面学、认真学、仔细学,使学习成为完善思路、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等精神,通报了《关于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的报告》等,审议了《银川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