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首期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9 11: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天的银川,搭乘着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高质量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浩荡东风,承载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历史重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

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忙之际,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的非常之期,时隔4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深入村镇、企业、社区,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为宁夏发展指明方向,擘画蓝图。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强劲动力,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我市迅速行动,自7月6日起,将举行为期一个月、总计6期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这是我市党员干部分层次、分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环节,旨在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以上促下,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又是一次激昂的精神动员!窗外,郁郁葱葱;窗内,笔尖沙沙。7月8日,银川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首期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在集中轮训的三日内,百余名市管干部放下手头事,陆续从工作岗位走进市委党校,回归学生本色,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在接受辅导中对准“航向标”,夯实“压舱石”,感受“千钧担”;在深入交流中统一思想、开阔视野、提振精神。

首期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此次轮训,就是要让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和实践要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归岗位后,将以此次轮训为起点,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担当实干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奋斗热情贯彻于推动发展中,为推动落实“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