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3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7-23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3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尽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区疫情防控也取得重大胜利,但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控思想之弦再绷紧。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警钟长鸣、思想不松,把风险预判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一些,把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得力一些,不麻痹、不大意、不厌战、不放松,切实筑牢守好底线。

会议强调,要巩固已有成果,外防输入工作再精准。要紧盯关键人,精准摸排、精准管控、精准落实,把疫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紧盯关键物,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确保监管工作安全到位;紧盯关键事,用好“快捷通道”机制,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既要方便人员往来,也要防止疫情输入。要强化工作举措,内防反弹机制再完善。管好重点场所,紧盯景区等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医院等重点区域,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流程,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管好重点环节,强化预警研判,做好隐患排查,该测核酸的测核酸,该隔离的隔离,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管好重点活动,严格考试活动疫情防控,加强重大活动统筹安排,有效降低聚集性风险。

会议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压紧防控责任,优化工作格局再加力。要强责任抓落实,各市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履行专门职责、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要强弱项补短板,主动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调整完善、动态优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针对性。要强宣传重引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王和山、杨培君、吴秀章、马秀珍等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