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开启“才俊兴灵”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7-29 14: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灵武市大力开展“才俊行灵”行动,以灵武籍、有灵武市成长经历、与灵武市有特殊感情的各类在外优秀人才为对象,引导和扶持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围绕扎实开展本土人才盘点工作,在摸清各类人才底数,梳理重点人才培育对象、人才缺口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以在外公职人员、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灵武籍高校优秀学子、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曾在灵武任职挂职人员等为重点的6支人才信息库,通过以商招才、以才招才、以业招才,解决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合作交流等方面人才短缺的现状,目前,已摸排统计400人信息,人才队伍总量进一步充实、壮大。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和沟通桥梁,为在外人才回灵开展技术合作、技术咨询、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提供服务。目前,已组织外省区市12个企业参与两期“智创高新·四季路演”活动,200余人参与“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等5场次网上招聘会,进一步畅通各类人才返乡干事创业渠道,打造便捷高效的灵武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服务平台。开展第二届“灵州才俊”评选,在评选本土各类优秀人才的同时,评选出1-2名灵武籍优秀在外人才,通过隆重表彰奖励、宣传报道典型人物事迹,激发在外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热情。探索形成“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候鸟式专家”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已联系对接灵武籍博士23人,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人才(团队)和企业返乡创业的政策支持补贴力度,引导和扶持灵武籍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助力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