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15次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30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9日,十四届市委2020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规定》,研究举办2020年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截至7月29日,全区已连续147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新疆、辽宁等地发生的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清疫情反弹风险,持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加压鼓劲,重点做好交通卡口、社区农村、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持续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保持战略定位,紧盯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小煤炉拆除、机动车尾气治理、秸秆禁烧和工业固废等重点领域,把生态资源的家底弄清,把环境问题的症结找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树牢“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区域必须管环保”理念,加强环保立法力度,确保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让污染者汲取深刻教训,付出更多代价。要深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绿色节约型机关、绿色园区、绿色厂区、绿色学校等创建工作,积极探索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生态文明新风尚。

会议指出,我市已成功举办5届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在国内外都引起广泛关注,成功打造了“智慧银川”城市品牌。2020年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对于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用好智慧城市优势,提高智能监控、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和装备的覆盖面和使用率,提升身份信息识别速度和精准度,在办会中体现智慧化水平,让参会人员更直观地感受到“智慧银川”的便利。要充分体现博览会的商业价值和经济价值,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内容设计、议程安排上展示最前沿的智慧城市发展理念和成果,并通过举办大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项目签约等主题活动,打造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