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8-04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3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把民法典作为各类行政行为的重要标尺,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以保证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尽快强化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我市以加快法治银川建设为目标,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坚持“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银川城市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其中,我市推行的“1230”审批服务新模式,成为全国企业开办速度最快、不动产登记效率最高、项目报批时限最短的城市之一;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等5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已顺利完成,并同步推进跨领域、跨行业综合执法改革。此外,我市还率先在全区开展“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司法所建设“银川标准”向全国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