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六进”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10-23 16: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营造全社会了解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保障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金凤区开展宣传“六进”系列活动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引导工作。

    进机关,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效应。金凤区组织召开“走近统计,了解统计,关注人口普查”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制作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倡议书,引导大家自主如实填报普查信息,积极主动向身边人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进社区,提高社会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充分发挥社区阵地和小区物业作用,通过设置人口普查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转发《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目的意义,发挥聚集效应,形成包围式宣传氛围。进学校,全家参与助力人口普查宣传。金凤区在中、小学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通过学生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的一封信》传递给家长,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企业(商圈),拓宽普查宣传工作广度深度。针对金凤区万达广场、悦海新天地、大阅城、新华联购物广场等商圈人员密集、数量庞大的特点,通过促销活动、文娱演出、网红打卡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商场高清显示屏不间断播放人口普查宣传专题片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进乡村,推动普查影响力深入基层一线。在两镇各村部设立人口普查政策咨询宣传站点,利用集市日农民群众集中的特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通过现场解答等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增强宣传效果,把人口普查知识送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进工地,确保宣传摸底不留盲区死角。金凤区与各工地项目部对接,在工棚工地内悬挂宣传条幅,对普查小区内包含建筑工地的普查员进行重点培训,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杜绝漏登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