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回应关切 凝聚合力 努力建设“一高三化”新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02 13: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旭辉来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工党、教育、医药卫生、体育、特邀界别分组讨论现场,同政协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同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银川发展实际,围绕教育医疗、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政协委员汪洋建议,要精准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把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纳入公职人员专题培训,开展公职人员到企业换岗体验活动等,加快推动政府部门服务意识转变。政协委员洪凤鸣就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提出建议。政协委员刘文博围绕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增加病床床位提出建议。

赵旭辉认真听、详细记,不时回应委员关切。他说,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质量、有水平,市政府将充分吸收采纳、不断做好工作,共同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新银川建设。

赵旭辉指出,市委向全市发出了“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推动实现“一高三化”目标任务的号召。起步关键年、奋进“十四五”,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为重大。要坚定自信抢抓机遇,以实际行动回应委员们的睿智之言、发展良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任务上来,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立足银川发展实际,突出银川发展优势,加快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做强教育、医疗等银川区域优势。要实干自立推动发展,把委员们对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期盼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扣落实9大重点产业、10大基础工程、4大民生计划等重点工作,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兴工强市、以商活市、产业富民。要进取自强补齐短板,充分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就医、入学、住房、养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城市等问题,逐一分解、逐个落实、逐项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参加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