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报告》《银川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历史责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密切跟踪“六稳”“六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助力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服务大局的审计担当。要把监督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密切关注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主动提前跟进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加大教育、交通、农业农村等领域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提高政府配置公共资源的科学性、实效性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要审“有没有出事”,也要审“有没有干事”,以审计执行力的提高促进工作执行力的提高。

会议要求,要注重标本兼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跟踪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文章,不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要突出数字赋能,强化数据先行,推进审计大数据疑点查询、综合分析、结果运用,不断增强跨部门、跨行业、跨系统、多维度的审计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李虹、陈军、王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