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学促巡 以巡促改
银川市委巡察机构助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1 12: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展巡察工作有效衔接,以学习促巡察、以巡察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市委各巡察组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学习活动,坚持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力求以巡察促整改,助力解决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市委巡察机构以党史小读本线上学习和线下必读篇目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巡,学用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市委全覆盖收官之巡。

践行“三基本”工作法,使巡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按照“摸清基本底数、把握基本政策、掌握基本规律”三基本工作法,市委各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坚持“理重点、找定位、把准脉”,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使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紧盯巡察重点,把准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委各巡察组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被巡察单位在贯彻中央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土地管理、招商引资、工程项目及政府采购和营商环境等重点环节、重要部门、重点人群,运用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下沉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方法,坚持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做到既不干扰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也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守职责边界,不缺位、不越位,坚持把问题巡深巡透。

紧扣“三新”学习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力用劲。市委第七巡察组督促西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该中心西北侧停车场无人管理、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改,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停车场。市委第十一巡察组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推动相关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顺利办理低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