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三字诀”为学习实践活动增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5-12 11: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作风大转变,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用好“谋、新、深”三字诀,凝心聚力为学习实践活动增实效。

在“谋”字上做文章。紧扣主责主业和人才发展目标,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活动实施方案,把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思路,理清“四个清单”,梳理党建重点工作19项、人才政策兑现工作27项、重点任务23项、自身机制建设3项,强化工作措施,有序有力推进“三新”学习实践活动。

在“新”字上求突破。摸清人才底数,为银川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提供基础性数据支撑,围绕“十四五”人才工作提出四大计划、八项工程、八种机制“488”人才工作新思路。把握基本人才政策,梳理人才政策、人才项目、人才工程等,研究制定《银川市人才计划优化整合方案》,谋划成立银川人才发展集团,加快探索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新路径。

在“深”字上见实效。聚焦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深入县(市)区、园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研究部署“人才+产业”行动计划,实施一批人才项目和人才工程,突出银川市人才专项资金拳头效应。召开智库组建工作专题会议,围绕重点产业继续深入实施好高精尖缺人才引领、“人才小高地”建设、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等人才工程,进一步完善我市人才工程实施方式,推进评审、考核、退出等一体化动态管理机制,真正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