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政研室:“三个提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2 12: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委政研室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实内容、丰富载体、指导实践,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三个提升”为抓手,高质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新”学习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提升“学”的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围绕6个重点,坚持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专题辅学、调查研学和实践促学5种途径,组织专题读书班、政研大讲堂、业务研讨日和“七个一”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覆盖全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固定每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小时,安排干部轮流领学党史必学篇目,为深化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通过翻书检学、撰写心得体会、批阅读书笔记等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市委政研室已组织专题读书班3期、专题宣讲1次、“政研大讲堂”3次、讲“红色故事”3场,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

提升“悟”的境界,锤炼党性修养。作为市委“参谋部”“智囊团”,政研室不断聚焦发展难题、工作不足、短板弱项,从中找思路、找方向、找办法、找路径。立足银川市平台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平台经济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不断加强深化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的研究,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智库贡献。截至目前,围绕“四个更加自觉”开展专题研讨2次,参与交流发言10人次。

提升“办”的实效,厚植为民情怀。全面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成为政研工作主旋律。收集上报民生实事5件,制定解决措施9项,目前均有序推进。紧盯促进就业创业、推进优质教育扩面、加快健康银川建设等民生短板弱项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调研课题,并形成一批惠及民生的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