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银川在行动
银川14台智能审批机实现商事登记“秒批秒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16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逐渐升级,银川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商事登记智能化“秒批秒办”,银川市民大厅和6个县(市)区已经陆续设置了14台智能审批机,市民通过智能审批机就可以享受到商事登记的智能化“秒批秒办”服务。

自2020年起,银川在全市范围内试点使用个体智能审批机。通过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个体智能审批机的设置,实现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自主申报、自动核准、快速登记、当场领照”。办理人只需将身份证插入智能审批机,通过短信验证、人脸对比、实名认证、自主填报、登记信息等流程,即可领取到企业营业执照,全过程不超过十分钟,真正实现了“自助申报、智能秒批、现场发照”。截止到5月底,智能审批机共办理业务20067件,审批效率的“加速度”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双创”热情。

随着商事登记智能化”秒批秒办”逐渐推广,智能审批机的数量逐渐增加,目前银川市民大厅和6个县(市)区均设置了智能审批机的应用网点。智能审批机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置了14台,银川市民大厅五楼C厅设置了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一台,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银川(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内设置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一台,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银川市民大厅一楼D厅金凤分厅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兴庆区政务大厅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西夏区宁阳广场代办点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镇北堡镇代办点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大厅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贺兰县政务大厅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2台;永宁县政务大厅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闽宁镇服务中心设置企业智能审批终端机一台;灵武市政务大厅设置个体智能审批机一台。

今年1-5月,分布在各个网点的智能审批机共办理各类商事登记业务8215件。今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适时在有条件的商业银行、园区、商业综合体设置智能审批机,全面推行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缓解办照压力,让商事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质扩容,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