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区第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1-07-26 17: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集中实施服务业“六大行动”,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扩容。2021年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61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居自治区各市县区第一。5个商业综合体销售额达18.23亿元,日均客流近16万人次。

消费品市场回暖明显。从业态看,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带动下,百货类商品销售回暖升温态势明显,零售共实现销售额12.82亿、同比上涨24.05%,服务业实现销售额2.66亿,同比上涨116%;从商品属性看,吃类商品实现销售额2.74亿,同比上涨12.05%,百货超市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长30.27%。政策引领助推消费升级。出台《金凤区关于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鼓励“就地过年”,开展商业综合体延时营业、免费发放电影券等措施,各大商场的人流量明显高于往年。春节期间,六大商圈累计实现销售额1.14亿元,同比增长268.16%。品牌文化提升消费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大商业综合体设立以红色文化背景为舞台,培育场景化、体验式消费环境,开展“红色文化进商圈”活动,让群众在购物的体验中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以品牌文化吸引客流促消费,“五一”期间共举办专场演出5场次,传播观看人群达10万人。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消费。启动2021年消费促进月暨第五届“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联合各大商贸服务企业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吸引客群来金凤旅游消费。开通“引客入金凤消费专线”,根据高铁车次定点在高铁出站口接来银游客,环绕金凤区六大商圈、五条特色街区及100家网红打卡点,并通过向旅行社提供车补的形式,由旅行社做好外地来银游客玩转金凤区的接待工作,吸引周边游客到金凤。“五一”期间,免费接送游客500余人,完成外地来金凤地接旅行团十几个团次,全天候线下广告巡游覆盖消费人群2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