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高新区多项措施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高新区 2021-07-27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重构特色鲜明的羊绒产业龙头。竭力推进羊绒产业风险化解,精准对接引进江浙地区优质关联项目和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化解荣昌绒业、嘉源绒业债务危机,积极推进雪源绒业等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全面理清32家小微羊绒企业发展症结,加快推进灵武羊绒产业脱胎换骨,焕发生机。通过龙头引领、集群协调发展,强化产业链价值再分配,引进优质资源,整合“弱、乱、病、散、僵”企业,彻底解决企业整体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问题。

加大再生资源产业规范整治。做好园区再生资源产业板块现有闲置土地的清理整顿,摸清底数、分类梳理,制定出具体的推进计划。对现有以挂牌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两年内没有投资新建项目的,及时予以清理,盘活土地资源。

严格执行项目责任包抓推进措施。按照“投产项目抓达效、在建项目抓进度、对接项目抓开工”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好“三基本”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细化建设推进工作计划,明确项目推进内容和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实施。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加快办理晨宏公司、亿美乳业等新建项的节能审查等手续,督促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乳制品深加工三期扩建项目、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建设项目完善节能审查手续。

加大能耗管控力度严控项目准入。会同灵武市政府节能降耗主管部门,分解下达重点用能单位“十四五”及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用能预算管理,算清任务时间账,对用能增量明显超出进度目标、强度降低目标完成形势严峻的重点用能单位进行督促约谈,采取能耗调控或限产减产、停产整改等措施压减。对目前在建项目年综合能耗1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进行拉网式节能评估情况排查,对未取得主管部门节能审查意见书的项目一律按照未批先建予以下发停工停建整改通知书,待整改到位并取得主管部门节能审查意见书后方可开工建设或投产。

着力优化发展营商环境。全面落实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一对一动态跟踪,一条龙专业服务,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审核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建设零障碍、快推进。聚焦产业精准招商,围绕现代羊绒纺织、再生资源、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认真研究发达产业转移趋势和动态,梳理一批有投资意愿、与产业契合度高的企业,“一对一”地开展跟踪对接,力争年内引进5-8个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强化以商招商,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商招”效应;同时结合园区改革创新建立专业化招商队伍,实行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绩效化考核,构建新型招商模式,打造高新区招商的主体和核心,力求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