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7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全市防汛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破“旧发展格局之危”的方法论,是抓“新发展格局之机”的认识论,切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匡正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实做好“双碳”各项工作,坚决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防范措施要再强化,按照防洪、防涝、防汛的要求,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河道、水库、城市排水系统的巡查检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到日会商、周调度;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靠实责任,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往年、强于预期,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任务,下半年要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消费需求、能耗双控任务、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