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17 09: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恰逢银川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银川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精心组织谋划,突出点面结合,狠抓实践转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讲好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好故事,唱响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氛围。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重中之重,深入机关、校园、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组织策划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我们的节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征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特色活动。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通过“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竞赛、电台知识竞答、短视频展示等有声有色的载体形式,教育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人物、示范单位和模范家庭典型事迹,组织发动174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宣传阵地优势,以机关、学校、乡镇(街道)、企业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复检复验、互观互学、联建联创。谋划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筹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及线上VR虚拟展厅,指导各领域各行业开拓思路、挖掘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彰显工作特色,激发高质量发展潜能。在报纸开辟“民族团结进步月”专栏、专题、访谈,在广播电台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直播互动答题活动,在网站、直播平台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线上竞答、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各级党(团)组织组织开展“鲜味”丰富、“党味”浓厚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切实增强大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与民族团结进步“双创”志愿服务活动,增进各民族情感认同、引领各民族价值认同。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推进“15分钟党群服务圈”和便民生活圈建设,用心用情为各族群众解决就学、就业、就医、法律援助等方面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