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银川市2022年市政基础设施拟建项目
强调 厉行节约力求实用 力争少花钱多做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2-06 09: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5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调研2022年市政基础设施拟建项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规划、科学决策,切实抓好2022年市政基础设施拟建项目,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让人民群众在银川工作生活的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赵旭辉先后来到团结路道路工程、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节点快速化改造项目、金凤五路道路桥梁工程、正源街局部路段快速化改造项目等拟建工程项目所在地实地踏勘,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及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会商研究项目投资和实施可行性。赵旭辉指出,打通“断头路”,改善区域道路“微循环”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眼发展大局,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强化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堵点、难点问题,把政府性投资项目落实好、建设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赵旭辉强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和形象,事关民生福祉,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对项目再完善、再细化、再落实,确保项目科学规范、切实可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既要着力解决好当前群众的急事、难事、眼前事,同时又要兼顾长远,为地区未来功能优化调整打好基础,切实提升城市发展后劲。要统筹建设好城市雨污分流排水处理系统,实现雨污分流改造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有机融合,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为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要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政府投资成本,厉行节约,力求实用,力争少花钱,多做事。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