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1年银川市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 位居全区第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1-25 16: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银川市工业经济在总量、速度、质量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发展活力显著提升,发展动能进一步激发,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35.9%;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高于全区增速0.6个百分点,在西北5个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二位。市级(不含宁东,下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在2020年市级增长1.9%的基础上,实现了连续两年正增长,高于全区(8.0%)6.8个百分点,位居全区5个地级市第一。

2021年2月,市委、市政府正式确立了“工业强市”战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很多政策在2021年得到兑现,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增强了项目落地的吸引力。同时,2021年,全市重点企业贡献加大。市级新增产值突破百亿元企业1家,产值突破50亿元企业1家,产值突破40亿元企业1家,产值突破30亿元企业1家,产值突破20亿元企业1家,产值突破10亿元企业2家,企业规模不断壮大。骨干龙头企业产能得到巨大释放,是拉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力量。

此外,去年以来,银川市产业转型能级提升。2021年,对标自治区,把“三新”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重点支持“三新”产业项目38个,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从企业到园区到市级智能化改造全面推进,完成100家企业智能化诊断,启动2家园区智能化改造,产业层次提升明显。 

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工业强市”战略的有效实施,保运行、促投资,稳字当头,以稳求进,确保全市2022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实现10%,“三新产业实现产值5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