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银川市政务服务工作出硬拳亮实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1-26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以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2022年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也开启了新的篇章。我市已明确了打造“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的政务服务目标,2022年全市“放管服”改革将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总体排位将力争保18争17。

今年我市将统筹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国家25项、自治区25项具体任务,统筹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10%以上,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审批工作中,全市市场主体保有量增速将超过1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将固化在3个小时以内。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便利化工作将迎来全新起点,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将达到95%以上,80%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网通办”,50%的事项将实现“全程网办、全程掌办”,全市电子证照入库率将达到95%以上,“好差评”评价率将达到95%以上,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将力争达到98%以上,网上办事能力将全力冲刺全国32个监测城市前列,持续保持西部第一。

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已经开始围绕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任务清单挂图作战、逐一销号。以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的收集处理企业意见建议也在稳步推进,银川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全力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

随着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深化,今年银川将推进行政许可清单化管理、统一事项动态更新管理机制,构建标准化运行体系。此外,银川将有21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84个行业683项事项将列入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出生、死亡、退休、养老、社保、退役军人等事项将逐渐改为基层办、一次办。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中,“一网通办”可办事项将不少于1000项,实现“全程网办”事项将不少于600项,“全程掌办”不少于300项。

以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2022年银川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企业退市将更加便利,“一业一证”改革、审管互动将步入深水区。按照产业、行业、规模等维度,银川将开展市场主体进入、退出、存量、增量及存活率等横向、纵向对比分析研究,尽快建立市场活跃度定期分析研判机制。

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精简审批、标准化审批、项目审批全程电子化已被写进改革计划。今年银川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操作指引,实现全链条规范化审批,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营造更加规范便利的经济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