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强调
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廉洁 凝聚起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6-23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在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讲学习增本领,带头讲担当重实干,带头讲廉洁守底线,凝聚起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赵旭辉指出,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市的领导集体,要带头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自治区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照制度来、按程序办,会上定的会后就坚决照办、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开诚布公讲团结,自觉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不搞一言堂、不搞亲疏有别、不搞盛气凌人。

赵旭辉强调,要带头做到讲学习增本领。要始终把学习作为能力之基,成事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

赵旭辉强调,要带头做到讲担当重实干。要主动谋在前、干在前,遇事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旗帜鲜明支持干部多干事、干实事,大胆选拔、优先使用担当干事的干部,让吃苦者不吃亏、实干者不白干、担当者不担忧,心无旁骛干工作抓发展。

赵旭辉强调,要带头做到讲廉洁守底线。要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始终做到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慎权慎欲,真正让清正廉洁成为自己的鲜明底色。要始终坚持“公”字当头、以“公”为先,时刻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坚决管好生活圈、交往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