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0/2018-9179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 成文日期:2018-07-02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7-02
名 称: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2018年上半年 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

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2018年上半年 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领导重视,制定计划,积极履行帮扶单位责任在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牵头带领下,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始终把帮扶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党支部副书记抓具体。同时,深入一线,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落实帮扶措施,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年初上报了2017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撰写了《银川贺兰山岩画管理处2018年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任务清单》,明确了2018年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2、实事求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准确掌握帮扶村——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的基本情况,在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牵头带领下,管理处多次赴帮扶村走访慰问调查。与村干部、群众广泛接触,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村情民意,对全村自然条件、人口、土地、贫困户、劳动力构成、家庭经济收入等进行了全面分析,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重点开展调研摸底、扶困助学、生活救助、法律援助等多项工作。为了更有效的促进脱贫,夯实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管理处多次开展下基层活动:2月份,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管理处与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开展“送温暖”下基层慰问送温暖活动,带领干部职工慰问困难群众25他们送去了总价值2000元的米、面、油等物品;给新渠捎村残疾人员王亚琪送去了价值500元左右的米、面、油等物品;在节假日期间,利用本单位资源优势,在景区开设附近农户商业网点销售自产大枣,帮助农户增加收入,收到当地群众好评。     

3、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扶贫优惠政策。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以“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为指导思想,要实现脱贫,要从思想上、信息上跟的上,这就要求我们及时的将党和政府最新的脱贫政策向老百姓宣传到位,最大程度争取政策上的优惠,抓住时机,尽早尽快实现脱贫。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宣传工作,让广大困难群众都能及时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

二、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存在的问题

1、在攻坚脱贫过程中,有对工作深刻意义认识不足,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谋的不深、想的不周全,扶贫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2、扶贫项目产业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群众见不到利益。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

1、在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牵头带领下,利用岩画旅游景区的资源优势,提供摊位加大销售力度,岩画景区设立销售点的营销方式,开展制作销售增收新模式,拓展景区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在劳动用工方面,委托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建档立卡户大学生中招聘3名农民工。

3、大力宣传国家扶贫优惠政策,引导村集体和个人发展特色产业,实现旅游扶贫精准对接,加大扶贫力度,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贫困户逐步形成脱贫产业,最终走出贫困。

 

 

 

                                  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

                                           2018年7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