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30 发布日期:2019-01-23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各企业:

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自治区立即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全国和全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19〕7号)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科学谋划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务院和区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和一线,推动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附:《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宁安办〔2019〕7号)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宁安办〔20197

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

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1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国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春节、全国和全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切实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真抓实干的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在真学真懂、真做真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联系实际的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和一线,推动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刻汲取“1·12”陕西省榆林市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重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自治区《实施细则》,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严抓严管,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企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紧盯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实效性,针对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部位,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全面动员、全面摸清关键地区、关键单位、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从制度、技术、工程、管理等多个角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实现闭环管理。要强化监管执法,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切实发挥好专家的支撑作用,确保隐患能查出、查得准,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安全隐患当除立除。

四、着眼当前时段,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201914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19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冬季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防控能力。特别要加强重点危险物品管控,严格管理危险化学品、火工品等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各个环节,落实防漏、防燃、防爆、防丢失、防破坏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