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66 发布日期:2019-02-2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安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

安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

2019年2月19日,经开区安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危化企业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国化工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解读了2019年全国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对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各地区、各单位、各有关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组的重点工作安排,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深化综合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但要清醒认识把握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2017年和2018年连续每年发生两起重大事故,影响极其恶劣。这也反映出化工、危化品重大风险在一些地区尚未得到有效管控,安全监管还存在明显的盲区、死角和短板,化工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危机感,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紧盯短板问题不放,着力消除死角和盲区,强化风险排查防控,切实压实各项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在防范事故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应急管理事业改革的深化之年。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始终把防控重大风险、防范较大以上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加强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深化整治上下功夫,在提升科技装备管理上下功夫,在破解能力不足与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全国化工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局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抓好经开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