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40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1-29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有关企业: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开发区各部门、公司及辖区企业范围内进行了征集,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附件:1.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简要说明

      2.《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分类汇总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简要说明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合作创新、提升水平、提质增效、引领示范”的要求,当好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争当全区工业园区的排头兵,做到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现将2019年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简要说明如下:

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本次下达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共计29个,总投资2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3亿元。按项目建设类型分,具体情况如下:

工业项目17个,年度计划投资74.9亿元,包括新建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47.5亿元,续建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技改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包括新建工业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续建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

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全部为续建项目。

按投资主体分,政府类投资10个,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社会类投资19个,年度计划投资76.7亿元。

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重点

(一)加快投资结构调整,带动产业优化升级

立足发展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通过调整投资结构,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做好汉尧石墨烯三元正极及导电浆料、前驱体、硅碳负极、隆基乐叶5GW单晶电池、银和大硅片、镁合金板带材、天通三期、中轴小镇、长江精工、华高轴承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夯实开发区主导产业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在开发区已经形成的比较优势基础上,以新项目、大项目拉动为抓手,通过孵化平台建设与政策引导的有机结合,逐步提高单位面积经济和生态综合效益,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聚集区,提升主导产业国际化水平,建设推动全市、引领全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1. 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根据管委会的要求,经合局负责新建项目的跟踪和服务,经发局负责续建和技改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建设局负责管委会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二是建立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建立重点项目推进一对一联系协调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人”,全程跟踪、协调服务,不定期研究解决开工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进一步完善内部考核体系。督查部门要对照项目阶段时限任务,加大督促力度,问责推进重点项目不力的部门和个人,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绩效考核部门要按各部门跟踪服务分工,考核项目建设进度。四是提高项目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管委会各部门都要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中心,自觉履行职责,超前服务,把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各项目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产业定位,主动跟进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共同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