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42 发布日期:2019-04-18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开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税收收入分析会

经开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税收收入分析会

为确保完成2019年财政收入15.4亿元的目标任务,推动以“光伏、石墨烯、锂电池、半导体、蓝宝石”为代表的“32555”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建成,打造千亿级升级版开发区,近日,管委会副主任樊斌召集财政局、经开区税务局、自治区第二税务分局等部门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税收收入分析会。

会上,各部门围绕一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及上半年税收收入形势预测研判进行分析讨论。一季度经开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31,254万元,同比减少幅度较大,原因除受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影响外,主要是由于上年耕地占用税等一次性税收收入和宝丰能源等重点税源税收短缺等因素。

为确保全年财政预算收入目标任务完成,第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财税部门面对当前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调整及财税收入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的复杂形势,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挖潜新增税源。财税部门及时统计经开区新增初投产项目,深入企业调研其投产见效日期和预计纳税情况,加强对潜在性税源、过渡性税源的跟踪,提高征收管理效能。二是紧盯重点税源。财税部门对重点税源实施动态监控,加强时点监控和动态监控,抓牢组织收入的主动权。三是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加强欠税企业的约谈催缴及小额欠税的清查核销工作,并对恶意欠税企业按照征管法规定采取相应措施,杜绝新欠,清理陈欠,确保税款及时清缴入库。四是加强非税收入征收,增加财政收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