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51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奋力打造“闽宁协作新模式”

银川经开区奋力打造“闽宁协作新模式”

4月22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本雨参加了福建、宁夏商务厅主持召开的两地开发区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高言杰同志与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义春、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祝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先进技术、高素质人才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会后,双方将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探索发达省区支持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的闽宁协作成绩亮眼。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宁夏臻鼎、宁夏京旺智能手机项目、宁夏万泰最新LED照明灯具等项目从签约落地、厂房装修改造,到第一台产品下线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填补了我市智能终端产品空白,也是银川经开区引进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取得的新突破,充分体现了“银川经开区速度,银川发展质量”,一季度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100亿元。为全面推进闽宁合作模式在银川经开区的落地创新和发展,借助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桥梁作用,4月21日,高言杰同志带队在福建漳州考察了福建漳州恒丽集团、福建漳州众辰精密机芯有限公司。4月24日,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厦门的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上,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本雨与闽商智能终端产业园、漳州恒丽集团、福建众辰精密机芯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投资合同,就精密装备研发制造和手表、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等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次合作,再次填补了银川市智能终端产品空白,为闽宁产业协作树立了良好的开端。目前,银川经开区已与40余家东部地区智能终端企业对接,达成合作意向的超过20余家,预计这些企业将在年底全部入驻银川经开区“银川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园”。
    为全面实现“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建设目标,银川经开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全力推进战略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同时,及时启动智能终端产业规划,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100余亩、总面积100万平米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将于明年建成。新建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将坚持规划超前、模式创新的原则,重点引进智能手机终端产业、光电显示产业、智能家电终端产业、智能汽车终端产业等电子消费项目,全力构建以5G技术应用为基础的全产业链,力争将银川经开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终端特色产业聚集区。目前,产业园选址、初步规划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和土地招拍挂工作即将展开,计划于5月份首期开工建设,年底前建成50万平米标准厂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