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35 发布日期:2019-04-1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举办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洽谈会

银川经开区举办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洽谈会

4月10日,银川经开区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会在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12所区内外院校、22家重点企业及6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到会,就加强校地企合作交流,破解产业人才供求,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兆川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重点企业及院校通过PPT和视频进行了宣传推介。市委人才局对银川市“1+2+7”人才新政进行了解读,市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就相应政策进行了宣传。参会园区、企业和院校代表对进一步提升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合作意向、合作机制、合作方式等方面达了一定共识,汉尧石墨烯、隆基硅材料、中轴科技、共享智能装备及天宫空间科技等重点企业积极与参会院校、人力资源机构交流对接,初步达成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及企业培训等合作意向,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计划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宁夏理工学院共建“人才合作基地”。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确定了“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核心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奋力打造“千亿级升级版银川经开区”。随着石墨烯储能材料、轴承智造小镇、隆基高效单晶电池等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天通银厦、小巨人、舍弗勒、蒙牛乳业、沃福百瑞等重点企业快速增长,人才总量少、人才供给不足及信息交流不畅等问题已成为制约产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立足园区、产业和人才发展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校地企对接活动,推进校地企精准对接,力争形成校地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将现有的政策优势和人才资源,转换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资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