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8/2019-000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 成文日期:2019-03-13
责任部门: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日期:2019-03-13
名 称:关于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2019年春运工作总结的报告

关于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2019年春运工作总结的报告

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部署春运期间的日常工作,及时掌握春运动态,检查和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和谐春运氛围,现对春运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一、垃圾收运处置正常运转

“春运”开始前,我局结合生产实际,提前做好垃圾转运、压装设备的备品备件储备,确保及时维修,保障正常生产运行。各企业加大收运处置力度,加强垃圾处置人员值班,全市88座直运站均能够按规定开放,加强保洁工作,加大垃圾收集力度,保障节日期间垃圾正常转运、处置,实现100%无害化处置,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其中,三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安全转运731车次,转运量7689吨,全部进行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节前就对焚烧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提高焚烧能力,节日期间共计焚烧生活垃圾8491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同步有序开展,由于春节返乡,餐饮企业歇业较多,但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并未因餐饮企业歇业而放松,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企业加强人员力量,调整收运车辆,合理安排收运路线,加大收运力度。根据收运量来看,放假期间平均每天收集160吨左右,比平时减少了一半以上,10日起餐厨垃圾收运量有所回升。2月4日-2月10日,三区共计收运无害化处置餐厨垃圾1109.86吨。

二、公厕高质量管理,免费向市民开放

全市542座公厕均能够实行精细化管理,全方位向市民开放,针对火车站周边人流大、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造成的公厕保洁和垃圾转运服务难度加大,我局安排环卫处与荣洁公司加大巡查力度,要求保洁人员加大频次清扫,保障公厕如厕环境舒适,切实为市民提供便利。对转运车辆,要求在高速公路上,不得随意超车,遇交通管制,严格按照现场交警指挥行驶,有序通行。

三、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各区充分利用各类机械设备,增加清扫作业频次,并实行环卫工人倒班制度,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节日期间环境卫生总体水平较平常有所提升,切实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