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资金>专项经费

索 引 号:640100-110/2018-46509 发布日期:2018-08-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财政局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骨干沟道综合治理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骨干沟道综合治理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

银川市水务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农田水利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推动我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转型升级。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175号)及银川市水务局《关于申请拨付2017年骨干沟道综合治理补助资金的函》(银水发〔2018〕102号)。经研究,现将2017年骨干沟道综合治理专项补助资金993.56万元的预算指标予以下达(详细见附表),同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宁财规发〔2017〕15号)和《银川市水利涉农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办法》(银水发〔2017〕55号)。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套取甚至贪污、私分项目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三农”发展中作用。收到下达资金指标后,及时将补助资金拨付到实施单位,同时配合项目建设单位,检查、监督项目的实施、验收及资金使用情况。 

  二、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宁财规发〔2018〕17号)的通知,开展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过程及其效果进行综合性考核与评价工作,保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将对项目的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其申报项目进行验收。对项目执行和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并核减项目补助资金,如发现在使用管理资金中,截留、挤占、挪用、套取甚至贪污、私分项目补助资金的违纪违规行为以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依据国务院《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和自治区《关于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违纪违规行为党纪政纪处分规定》(宁党办〔2006〕54号)等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制度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2017年骨干沟道综合治理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分配表 

                     

                      

    

                          银川市财政局                                                                                        

                                              2018年7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