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3/2018-385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地震局 成文日期:2018-07-10
责任部门:银川市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8-07-10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关于印发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地震局关于印发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各科室、监测预报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2号)精神,结合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银川市地震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全面推进管理、执行、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共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1.加强“三个清单公开”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公开工作,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的监督和制约。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震害防御科

  2.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银川市地震局网站等平台公开抽查情况、宣传情况、检查执法信息。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震害防御科

  (二)围绕重点领域,着力加大主动公开

  3.抓好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地震局网站等公开人事信息、收支预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策情况以及“三公”经费等。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办公室

  4.推进脱贫攻坚领域政务公开,由银川市地震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抓好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帮扶人责任、帮扶措施等信息。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办公室

  5.及时公开日常事务信息。主要包括工作信息、重要会议,应急管理的公开工作。

  责任领导:刘虎

  责任科室:办公室、应急科、监测预报中心

  6.全面公开行政类公文。坚持谁起草、谁负责公开的原则,能公开的一律予以公开。

  责任领导:刘虎

  责任科室:各科室、监测预报中心

  (三)围绕社会关切,高度重视舆情回应

  7.提升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效果。及时回应政民互动平台群众关注的问题,公开咨询电话等,确保群众咨询件件有回应。

  责任领导:魏挥涛

  责任科室:办公室

  (四)围绕政务服务实效,大力加强平台建设

  8.强化网站建设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市地震局网站运行维护管理,

  责任领导:刘虎

  责任科室:监测预报中心

  9.定期进行网站运行情况自查。督促指导相关科室做好信息上传,不断提高地震局网站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领导:刘虎

  责任科室:监测预报中心

  10.管好用好政务新平台。加强地震局网站日常监管和维护。严格内容审查把关,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领导:刘虎

  责任科室:监测预报中心

  (五)围绕健全制度规范,努力夯实工作基础

  11.加强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公文属性标识工作。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办公室

  12.安排部署市地震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积极对接自治区地震局。借鉴好的工作做法,做细做全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责任领导:朱艳霞

  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把政务公开作为转变职能、转变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

  (二)明确责任及时发布。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本方案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分工抓好落实。及时报送和上传有关材料。工作信息要及时发布不得延迟发布和推迟,特别是业务方面的信息,确保按时完成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要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落实市地震局业务工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有感地震的三要素,破坏性地震人员伤亡、震灾损失、烈度分布等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

  (三)严格审查,加强监督。各类信息发布前要进行严格审查。涉密信息严禁公开发布。办公室负责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和管理。监测预报中心负责银川市地震局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因落实不力被通报或扣分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银川市地震局

                                   2018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