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震害防御

索 引 号:640100-133/2019-00017 发布日期:2019-04-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地震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关于报送《银川市地震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银川市地震局关于报送《银川市地震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按照《2019年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呈报《银川市地震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请审阅。

 

 

 

                                                  银川市地震局          

                                                                                                          20194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地震局关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2019年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全面完成《2019年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责任清单》中设置明确的城市避难场所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创建文明城市整改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整改中提高,在提高中巩固,确保高标准完成2019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整改创建活动,全面完成《2019年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2019年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工作任务分工相关任务,加强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完善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确保银川市2019年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顺利通过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

三、时间安排

201941日至2019710日。

四、工作任务

在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有的14个应急避难场所基础资料和标识牌建设的同时,应对城市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市区扩大的现实,新增6个应急避难场所并制作安装标识牌和指向牌,完成一类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区划的规划和功能区分图的制作工作。

五、方法步骤

(一)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全市首批14个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开展调查,针对部分广场、公园标识牌较少、位置不够显著,牌面出现破损的情况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时间:2019415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马建军。

(二)对接牵头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和指导单位市文明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完成时限:2019420日前。分管领导副调研员齐庆贵,责任人:马建军。

(三)重点完成一类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区划和功能区分图制作。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李玮。

(四)落实标识牌制作厂商。完成时限:2019515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马建军。

(五)收集整理首批14个应急避难场所和新增6个应急避难场所的基础资料,每个应急避难场所建立一套档案资料。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李玮。

(六)完成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面的更新和新增标识牌、指向牌的制作安装工作,每个避难场所主要入口沿街500米以内安装指向牌2个。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马建军。

(七)结合民族团结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制作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进步公益宣传牌6个,安装在地震公园庆安园。完成时限:2019620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李玮。

(八)做好避难场所新规划、宣传牌、换膜和指示牌制作的经费申请工作。经询价:(1)宣传牌6块,单价1500元,需资金9000元;(2)换膜17张,单价300元,需资金5400元;(3)新增标识牌(含指向牌和功能区分图)88个,单价1700元,需资金149600元;(420个应急避难场功能区规划和功能区分图的制作,单价10000元,需资金200000元;四项合计364000元。(5)建议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我局配合编制完成银川市应急避难场所五年规划。完成时限2019510日前,分管领导齐庆贵,责任人马建军、张志辉。

六、工作措施

(一)加强市地震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领导,凝聚整改创建强大合力。成立银川市地震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长:魏挥涛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    市地震局副局长

 朱艳霞  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齐庆贵  市地震局副调研员

成 员:马建军  市地震局应急管理科科长

       李    市地震局应急管理科科员

 石    市地震局震防科科长

 康    市地震局监测科科长

 王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

 张志辉  市地震局办公室财务主管

(二)召开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营造整改创建的良好氛围。第一时间传达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三)严格责任机制,构建整改创建责任体系。落实领导分工,落实责任人员,落实时间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列出时间表和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领导小组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通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每月进行一次督查,推动整改创建任务落细落地。

(四)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由局应急科负责每周向市委整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创城指挥部报送整改创建工作信息。

 

附件:应急避难场所问题和整改清单(内容见附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