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4746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7-03-30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城建科 发布日期:2017-03-30
名 称:关于宁夏邮政职工活动中心2#楼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宁夏邮政职工活动中心2#楼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办理<宁夏邮政职工活动中心项目2#楼初步设计方案>相关手续的函 》(宁邮分201767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实施宁夏邮政职工活动中心2#楼项目。 

  二、项目建设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本项目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北街东侧、清净巷南侧、邮悦小区西侧、蓝泰广场北侧。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总占地面积4640.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71.7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732.73平方米(其中:一层建筑面积1441.18平方米、二层建筑面积628.94平方米、三层建筑面积1441.18平方米、四层建筑面积662.54平方米、五层建筑面积499.73平方米,屋顶层建筑面积59.1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139平方米。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容积率1.02,建筑密度31%,绿化率35%,绿地面积1614平方米,停车位168个。 

  五、建筑结构 

  (一)建筑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 

  2、结构设计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墙体:外墙采用 200厚页岩粉煤灰空心砌块,室内隔墙采用120、200厚页岩粉煤灰空心砌块,地下室隔墙采用200厚页岩粉煤灰空心砌块。 

  地面:采用混凝土地面。 

  楼面:采用钢筋混凝土楼面。 

  屋面:采用一级防水卷材屋面。 

  门:一楼大门采用不锈钢旋转门,分户门采用钢制保温防卫门。 

  窗:采用5毫米单框铝合金窗及断桥单腔铝合金中空玻璃窗。 

  顶棚:采用矿棉板吊顶,铝合金方板吸音吊顶。 

  内墙面:采用乳胶漆和釉面砖墙面。 

  外墙面:采用外墙保温(A级防火要求)岩棉板铝扣板外喷白色氟碳涂料或蓝灰色中空低辐射玻璃墙。 

  (二)结构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结构设计方案。 

  2、本项目建筑物抗震设防烈度8度,建筑场地类别为Ⅱ类,建筑抗震重要性类别为丙类,建筑物安全等级为二级,结构抗震等级为框架一级。  

  六、给排水 

  (一)给水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给水设计方案。 

  2、本项目给水管分别从西侧民族北街及北侧清净巷市政自来水管道各接入一根DN200的市政给水干管接入,经水表井在室外形成环状给水管,管径为DN200,供水压力为0.25Mpa。 

  本项目的生活用水由本建筑周围的环状给水管网接入,引入管管径为DN100。最高日用水量约8 立方米,最大时用水量1.2 立方米。 

  本项目给水系统分为两个区:一区为地下室至地上三层,由市政管网直接供水,二区为四、五层,由1#楼地下室的变频调速供水设备加压供水。 

  1#楼地下室设置有效体积为62.8立方米的生活水箱,恒压变频调速供水设备中、高区各1套,在生活水箱内设有水箱自洁器,保证二次供水安全可靠。 

  支管均采用聚丙烯PP-R管材及配件,压力等级均为1.25 Mpa级(冷水),2.0 Mpa级(热水);立管及横干管采用钢塑管,压力等级均为2.0 Mpa级。 

  (二)排水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排水设计方案。 

  2、本项目生活污水分别汇入位于本建筑南、北两侧的化粪池,处理后排入雨污合流制污水管网,雨水在通过化粪池后与生活污水汇合,然后排入民族北街或清净巷的市政排水管网。 

  本项目卫生间排水设伸顶通气管,地下室污水设集水坑收集,通过潜污泵提升至室外排水管道。消防电梯坑底附近设置集水坑,通过潜污泵提升至室外排水管道。屋面排水均采用内排水系统,由雨水斗收集,经管道排至室外排水管道。 

  排水系统支管采用HDPE排水管及管件,热熔连接。排水系统立管及横干管均采用柔性接口的机制排水铸铁管,法兰连接或平口对接,雨水管采用机制排水铸铁管,法兰连接或平口对接。 

  七、采暖通风 

  (一)采暖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采暖设计方案。 

  2、本工程的空调冷热源为:在本工程负一层地下真空燃气锅炉房内设两台真空燃气锅炉,生产60℃/45℃的热水供本工程冬季空调采暖供热使用。真空燃气锅炉承压1.6MPa,采暖系统不分区。 

  在本工程负一层地下真空燃气锅炉房内另设一台真空燃气锅炉,用于地下车库热风幕采暖、一层局部地板辐射采暖,锅炉按要求设置两套换热器,提供不同的水温及系统。 

  第一路出水:生产80℃/60℃的热水用于地下车库热风幕采暖使用。 

  第二路出水:生产50℃/40℃的热水用于一层局部地板辐射采暖使用;真空燃气锅炉承压1.0MPa,采暖及供热系统不分区。 

  在本工程负一层地下制冷机房内设两台电制冷离心式冷水机组,生产7℃/12℃的冷水供本工程夏季空调供冷使用。离心式冷水机组承压1.6MPa,冷水系统不分区。 

  (二)通风、排烟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通风、排烟设计方案。 

  2、本工程按《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45-95)》设计防火及防排烟系统。本工程一至五层的楼梯间,采用机械防烟方式。负一、负二层地下车库设机械排烟及补风系统。 

  (三)消防通风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消防通风设计方案。 

  2、消防电梯合用前室、活动中心部分地下负二层至五层的合用前室设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地上地下的楼梯间合用风道送风,主楼部分地下负二层至五层的防烟楼梯间设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八、电气 

  1、原则同意本项目的电气设计方案。 

  2、本工程为一类高层建筑,建筑物内重要的消防设备(消防泵、喷淋泵、防排烟风机)用电、电梯(含消防电梯)用电、应急照明用电等均属于一级负荷。采用双回路供电,在末端自动切换。其余均为三级负荷。 

  3、原则同意本项目的照明、配电及弱电设计。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综合保安管理系统,卫星有线电视接收系统,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PDS) 

  九、环保、节能及无障碍设计 

  要严格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设计、使用和设置环保设备、设施等。根据《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程》,项目建设要按照国家规范进行无障碍设计。要按照合理利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原则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国家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要求,在基本满足建筑造型和使用功能要求的基础上,设计应采用自然通风和采光,降低能耗,确保建筑各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并达到设计规范要求。要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十、消防 

  按照规范要求设置防火分区及疏散口,火灾自动报警、消防联动控制等系统,必须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手提式灭火器、消防专用电话系统和消防装备。 

  十一、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3747.42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3357.62万元、其他费用211.34万元、预备费178.45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十二、为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该工程必须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理制、监理制,在建设中要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并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十三、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实施建设,不得随意提高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投资建设。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3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