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1529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4-08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04-08
名 称:市发改委关于报送2018年一季度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市发改委关于报送2018年一季度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

  根据《关于报送2018年一季度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进展的通知》要求,经研究,现将我委2018年一季度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扎实推进规划、计划编制

  将《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银川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银川市区域卫生规划、银川市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战略中有关健康银川建设工作任务纳入全市各项工作中。协助市卫计委编制完成银川市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等政策文件。 

  (二)服务卫生计生建设项目

  1.优化多元办医格局

  积极服务国龙健康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亩,总建筑面积约15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含康复治疗60000平方米,老年公寓、护理院40000平方米,健康商务10000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48000平方米。截止3月底医疗、产科楼、行政楼总高8层墙体砌筑80%,骨科大楼总层17层已封顶,水、电等安装部分完成30%,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队已进场复工,正在进行内部二次结构施工及外装工程。 

  2.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区、市、县区三级发展改革、卫计等部门协同联动,扎实做好宝丰健康城、浩海桃园民族“医养结合”颐养中心等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服务工作。

  宝丰健康城项目是由北京达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宁夏宝丰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400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米,打造全球自持物业最大的10000套养老机构,并配套高端三级综合平价医院和优质教育于一体的新型健康养老产业。涵盖10000套20000张床位的养老公寓(其中8500套17000张床位为健康城的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1500套3000张床位为照料失能、失智及临终关怀的老年人提供养护服务)、2100张床位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队已进场复工。 

  浩海桃园民族“医养结合”颐养中心,项目选址于贺兰山路以北,通达北街以东,居安家园以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以西;项目占地68.18亩,规划用地面积45477.73平米,总建筑面积为133520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9660平米,地下建筑面积33860平米。主要建设养老中心、医疗服务设施等。项目总投资9.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投资、国债资金、银行贷款等。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队已进场复工。

  3.发展医药产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8号)、自治区《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17]26号)文件精神,我委制定了《创新驱动战略银川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聚焦能源化工、羊绒产业、生物制药等领域,紧紧围绕品种开发、质量提升、品牌打造、装备升级、节能降耗、两化融合,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技术改造项目,提升产业竞争力。” 

  4.发展生命科技产业

  丝绸之路生命谷项目截至目前华牛集团已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借助宁夏健康网平台,与银川24家公立医院、23家私立医院及吴忠市28家、中卫市14家、石嘴山市10家、固原市13家医院等共计112家医院进行签约,为合作单位提供基因检测平台,满足新生儿遗传病、妇科疾病、三高、肿瘤、传染病、早期预警、个体化用药、术后监控、亲子鉴定等多个领域的基因检测需求。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落实健康银川各项工作任务

  继续做好《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银川市医药卫生事业“十三五”专项规划》和《银川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等规划中健康银川建设工作的任务分解,完善健康银川建设项目支撑,不断完善全市健康银川硬件设施。 

  (二)积极服务健康银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市财政、国土、规划、行政审批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做好与市卫计委、代建局等项目实施责任单位2018年健康银川建设项目对接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医疗卫生续建项目8个均已开工,市中医院新建项目正在完善前期;新建项目4个(主要实施三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4亿元,截至目前,仍在协商房屋购置事宜。企业投资健康银川建设项目属辖区备案项目,我委将积极做好前期跟踪服务,构建全社会参与建设健康银川的新态势。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44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夏青,688865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