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8088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9-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09-19
名 称: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委各处(局、办)、中心: 

  根据自治区安全生产巡查和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5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自治区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我委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9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为认真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51号)要求,全力做好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有关要求,切实将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反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提升我市长输油气管线安全生产。 

  二、整改内容 

  自治区安委会巡查组反馈我委一项具体问题:行业监管不力,如对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的线路、线长、输出输入端口数量不清、底数不明,对煤炭行业管理职责不清楚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组织,强化整改任务落实。按照市安委会〔2018159号文要求,我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 

  (二)注重实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此次巡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对整改问题隐患和大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巡查反馈的问题得到全面加强和改进。 

  (三)强化督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巡查组所提意见建议和有关整改要求,查找具体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原因,进一步加强组织督导,规范工作秩序,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长效、常态运行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本次自治区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发现我委的问题,这充分说明我委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很多漏洞隐患,委各处(局、办)、中心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各项隐患整改到位。 

  (二)突出问题导向。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委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间要求,逐项“销号”整改,以重点问题的整改突破带动安全监管水平的全面提升。 

  (三)坚持举一反三。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整改工作的要求,全面开展一次自查活动,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要积极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要结合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我市长输油气管线平稳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