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371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2-03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12-03
名 称:关于报送2019年脱贫攻坚行业扶贫任务清单的函

关于报送2019年脱贫攻坚行业扶贫任务清单的函

市扶贫办:

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脱贫攻坚行业扶贫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发改委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随文上报,请查收。

联系人:郭红霞  王兴刚  6888650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1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发改委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清单


一、工作目标

按照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2019年,市发改委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行业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助推我市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步伐

、工作重点

围绕我市优势特色产业,针对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在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考虑贫困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性,多向贫困地区倾斜。协助行业部门,积极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葡萄酒产业、劳务产业、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促进贫困地区提升产业层次,形成产业优势,不断增强移民地区后续发展能力。积极配合市扶贫办协调各县(市)区发改部门逐步解决“十二五”“十三五”搬迁安置区遗留问题。

重大项目及投入

(一)在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安排上加强对贫困地区的项目支持有效改善移民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在项目谋划和资金申请等方面,积极鼓励各业务科室多向贫困地区倾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贫困地区发展。2019继续加快推进兴泾镇至闽宁镇扶贫公路项目、兴庆区月牙湖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永宁县闽宁镇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兴庆区月牙湖乡万亩农场二期建设项目、西夏区同庄村永久性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涉农扶贫项目尽快实施,积极帮助县区争取国家、自治区项目资金支持。

(二)做好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和推进工作,积极协调推进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前期审批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资金支持项目建设。紧盯国家建设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做好各类资金的争取工作,继续协助各县(市)区及项目单位积极争取国家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田间工程、种养业循环一体化工程、农村电网改造等项目和资金支持。积极协调推进新华百货超市入驻闽宁镇。

四、主要措施及成效

一是积极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安排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加强全市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项目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尽早发挥项目效益。

二是继续深入推进“一对一”帮扶,将脱贫攻坚与“一对一”帮扶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明确重点任务,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定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帮扶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三是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帮扶群众内生动力。以犇旺等肉牛养殖龙头企业为依托,帮扶园艺村积极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种植产业。协助推进奶瓜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奶瓜瓜种植,拓宽农户务工增收渠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