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1-07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1-07
名 称:关于报送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总结的函

关于报送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总结的函

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97要求现将我委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总结随文上报,请查收。

附件:市发改委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市发改委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97要求,我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任务分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不断推进我市粮食仓储和物流体系建设,为我市粮食市场的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现将我委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推进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我委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仓储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条例,根据自治区发改委、粮食局关于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申报精神和2018粮油仓储建设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各县区发改局申报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加强我市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努力推进粮食行业仓储物流项目,做到满足我市粮食储运需要,促进粮油仓储安全发展。

二、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自评情况

(一)自评结果

按照银川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细则任务分工,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我委涉及牵头事项一项,即“18.优化粮食仓储和物流体系建设”,分值4分,经自查,均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自评打分4分。

二、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积极加强粮食仓促物流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一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粮食仓储和物流项目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各县区发改局申报项目,认真筛选了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10万吨低温储粮仓库建设项目、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宁夏精品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积极申请2018年粮食仓储和物流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昊王米业仓储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228万元。二是根据自治区发改委、粮食局《关于做好2019年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会同市粮食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项目征集,经认真梳理审核筛选确定宁夏广玉面粉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

2、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2018年我委协调自治区发改委争取国家粮食仓储中央预算内资金建设宁夏昊王米业有限公司粮食信息化智能应急储配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涵盖粮食仓储库、低温烘干车间、粮食产品追溯体系和运输车辆配置等方面,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昊王米业粮食仓储的智能化水平,提升粮食应急能力。该项目总投资2792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28万元,截至目前项目基本建设完成。按照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对涉及我市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行月调度计划,将该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定期通过国家重大项目库报送项目建设进度。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要求,没有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或违规问题。

三、存在的不足

虽然在此次自查自评工作中,我委在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中取得一定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工作中还需进一步与各相关牵头单位积极加强协调和配合。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将粮食仓储物流设施作为重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好、维护好,做好粮食仓储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按时通过重大项目库调度,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落实安全储粮责任制,促进库存粮食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确保粮食储存安全。

二是加强粮食仓储物流管理力度。配合粮食主管部门粮食储备库存数量、仓储设施、粮食质量、储粮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粮食收购、储存、物流运输等环节中相关资质是否齐全,保证粮食仓储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合规。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合作。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所涉及内容为基础,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合作、形成合力,常态化做好粮食生产、仓储流通及安全工作,保障形成良好的粮食安全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