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1-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1-29
名 称:关于开展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经发局,长输油气管道企业:

为贯彻114日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管道事故发生,巩固长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坚决防范和遏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做好自治区安委办危化品专项检查第一检查组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207号)文件要求,我委拟于129日至23日期间对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一、总体要求

通过深入扎实的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检查活动,对长输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开展回头看,突出强化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责任,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发生。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对自治区安委会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并取得安全资格证书情况;员工教育培训到位情况。

(三)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治理情况。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管道周边建设施工对长输油气管道可能造成损坏、形成的重大危险源及防范整治情况;已查出隐患的治理情况,短期不能治理的隐患,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情况;事故应急及值班值守情况。

三、检查方式

检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实地检查、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四、工作要求

(一)各油气管道企业要高度重视管道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对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油气管道安全工作。

(二)各油气管道企业要对照检查内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

(三)检查组赴各油气管道企业检查的具体时间根据工作安排统筹确定,另行通知。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