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6-01805 发布日期:2016-07-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城建科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34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34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何建国、马俊、马宗保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银川新动物园的议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中山公园动物园的现状确实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要、新期待。今年年初,银川市政府在《2016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中安排市财政资金330万元用于动物园兽舍维修、改建,园内硬化设施改造,新增垃圾桶、座椅及彩绘、宣传导示牌,园内绿地改造完善等,意在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参观环境。 

  动物园的选址、建设需符合我市总体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须对建设地点、资金、动物资源和技术条件、管理人员配备等进行综合分析论证。按照市委徐广国书记对动物园迁建进行进一步调研的批示,市林业、规划、国土、环保、交通、市政、滨河新区等多个部门正在进行初步调查研究,综合考虑选址、用地协调等多方面工作。因迁建工作涉及规划规模须合理、建设模式需在政府的宏观管控之下、资金投入须有保障等多重因素,市林业局已将动物园迁建工作列入“十三五”工作计划,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迁建。目前,动物园的新址选址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同时正在进行新动物园的规划方案制定审核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