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6-00031 发布日期:2016-08-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发改委综合处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委员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委员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杨自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灵武市纳入银川区域中心城市体系”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5年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宁夏“一主三副,核心带动;两带两轴,统筹城乡;山河为脉,保护生态”的空间战略,其中“一主”既大银川都市区包括灵武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城镇体系规划(2014—2030)》中提出宁夏总体空间结构“一主三副:一主指大银川都市区,由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盐池高沙窝镇构成。三副是指石嘴山、固原、中卫三个副中心城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是一致的。 

  而《宁夏回族自治区城镇体系规划(2014—2030)》将城市以“区域中心城市—地区中心城市—县域中心城市”三级中心城市等级体系,是基于人口、地域等因素考虑细化分解的,总体空间格局还是以“一主三副”为统领。 

  今年年初自治区、银川市已启动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将解决空间性规划重叠冲突、规划朝令夕改等问题,建立空间规划编制、管理、实施、监督的制度规范,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互相统一,相互促进。 

       

    

      联系人:银川市发改委经济研究中心  麻建平 

      电  话:0951-68886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