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40050 发布日期:2018-07-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自治区在银60大庆 市级60大庆建设项目1-6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自治区在银60大庆 市级60大庆建设项目1-6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强化项目调度和管理,确保所有项目于8月底投入使用。现就自治区在银实施60周年大庆建设项目及市级60大庆建设项目1-6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经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同意,市发改委以银发改发【2018】166号及银发改发【2018】239号文件提请调整,自治区、银川市实施60大庆项目调整为22个,总投资269.3亿元。截至目前,22个大庆项目已完工6个,开工16个,截止6月30日,累计完成投资156亿元。 

.自治区在银实施60大庆项目进展情况

共实施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194.8亿元。其中:中央、自治区补助资金项目8个,总投资25.82亿元;列入自治区60周年大庆项目计划但无资金配套由市级实施项目调整为7个,总投资169亿元。截至目前,15个项目已完工3个,占项目总数的20%;开(复)工12个,开(复)工率80%;累计完成投资107.4亿元。其中, 

(一)中央、自治区补助资金项目进展情况。8个项目,总投资25.82亿元,安排中央、自治区资金5亿元。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22.8亿元。 

1. 银川市北塔中学迁建工程,总投资1.1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0.7亿元。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外网配套工程整体完成90%。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占总投资的96.4%。存在问题:项目周边配套给排水、供暖及道路等市政条件不完善,完工后会影响项目正常运行。 

2.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大楼,总投资1.66亿元,其中,中央资金0.7亿元。截止6月底,十二层封顶,内外装进场施工。累计完成投资0.7亿元,占总投资的42.2%,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3.兴庆区南门广场改造项目,总投资2.334亿元,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9亿元。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增加部分的华联超市出入口和中煌广场地下入口的改造及新增钟楼建设。新增部分完成了工程量的70%。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中山南街(小吃街)仿古建筑综合改造提升,以及对新运巷沿街1.9万平方米建筑立面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三期工程共分为六个标段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老旧小区建筑节能及配套设施的综合改造,已完成总量的60%。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0%。 

4.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项目,总投资0.97亿元,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5亿元;正在进行室内腻子、粘砖、地下室坡道等工程和备勤楼金属漆施工、综合楼、洗消楼外墙保温、检漏沟施工;室内吊顶工程完成60%;电梯进场开始安装;其它安装工程整体安装完成85%;精装修工程整体完成40%。外网工程整体完成40%;设备完成1400万招标。累计完成投资0.56亿元,占总投资的57.5%。 

5.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闽宁创业谷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6亿元;40000平方米创业标准厂房中的厂房车间基本完成82%1.5万平米园区物流基地基本竣工;创业湾项目(含企业总部公园、生态环境、运动广场、拓展基地研发中心、企业总部等)、创业公寓、餐厅、超市和会展中心的装修及设备配套工程已全部竣工;500KVA箱变已安装完成;园区道路1.2公里已完成管线铺设任务的90%;电力外网45000平米 已完成35%;园区绿化景观工程45000平米已完成35%累计完成投资5.85亿元,占总投资的97.5%。 

6.银川市拆除燃煤锅炉暨并网供热工程,总投资11亿元,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5亿元;截止2017年,已完成150台4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任务。2018年计划对61台燃煤锅炉实施拆除并网。目前,已完成拆除53台。我市已与华电、宁夏电投积极对接,制定了“一炉一策”的拆除并网方案,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完成锅炉资产初步评估工作。正在对接财政、审计等部门,对资产评估进行联审,待评估完毕后,进行资产征收补偿、移交等工作。累计完成投资11.1亿元。占总投资的103.4%。存在问题:资金缺口较大;尽快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完成初步设计文本编制和报批手续。

7.银川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投资1.13亿元(含中期、后期维护),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4亿元;截止6月底,截至目前,第二排水沟、银东干沟等6条沟道治理已完工,西大沟、陈家圈沟按投资计划内容完成后续工作;银新干沟一期沟道治理已完工,二期景观工程已开工建设;2018年,重点开展水质提升达标工作,对已整治完成的黑臭水体进行为期半年的水体监测;结合“河长制”常态化管理,强化日常维护和监管。累计完成投资0.63亿元,占总投资的55.9%。 

8.银川市义务教育学校工程,总投资1.867亿元,其中,自治区配套资金0.7亿元;其中,兴庆区三十一小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强电工程及室内卫生清扫、操场工程草坪铺设工作。工程整体进行收尾和整改工作,同时办理消防验收手续,计划7月完成工程初步验收工作。9月新生入学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投资0.295亿元,占总投资的83.9%;金凤区第十八小项目整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及收尾工作,做好交付使用前的验收工作。累计完成投资0.675亿元,占总投资的100%;西夏区第二十九中宿舍楼及综合楼均已四层封顶,正在一层水电安装,二次结构完成二三四层砌体,正在浇筑构造柱,屋顶保温防水、一层砌体施工。风雨操场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体。同时启动400米操场及围墙建设,正在操场基础施工。已完成校园绿化美化建设方案,分三期即将实施。累计完成投资0.5亿元,占总投资的59.5%。 

(二)列入自治区60大庆项目计划但无配套资金项目进展情况。7个,总投资16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3个,占项目总数的43%;开(复)工4个,开工率57%。累计完成投资84.6亿元。其中: 

完工3个。

1.花博园云轨一号线项目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 

2.银川市公交车、出租汽车改造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完成投资7.6亿元。已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00辆,挂牌500辆,超额完成既定300辆购置任务,并投入运营。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 

3.银川隆基硅材料公司年产5GW单晶硅棒、5GW切片项目。已完成768台单晶炉和150台切片机的安装、运行,项目已建设完毕。累计完成投资20.43亿元。 

开工4个。

1.昊鑫40万亩水稻一、二、三产业融合及信息化管理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场区绿化。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 

2.银川综合客运枢纽示范工程。分为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大团结广场三个子项,整体工程建设周期至2020年,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幕墙及精装修;扩建工程已经完成一期的三通一平工作。大团结广场客运枢纽及银川东站综合枢纽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累计完成投资3.86亿元。存在问题:扩建工程二期西广场建设用地一直未落实。 

3.“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1.穿黄隧道工程:河西工作井始发井盾构机累计推进1481米,管片累计安装920环;河东工作井基坑内排水,水位已控制,已开始出土。2.主管线施工:供热管沟累计开挖30653米,供、回水管道焊接累计各完成28166米,供热管沟累计回填25140米。3.银川市城区:银川市区管线“两横三纵”上海路、清和街、宝湖路、友爱路等主干线及支干线均已开工,管沟累计开挖15678米,管道焊接累计14496米,路面恢复累计9334米。4.永宁望远城区施工(1)永宁城区支线:沟槽累计开挖2160m,管道焊接累计1704m,管沟回填累计1500m。(2)望远城区支线:沟槽累计开挖2375m,管道累计焊接1616m,管沟回填累计1500m。5.#1中继泵站施工:B~C/7~1轴线设备基础垫层浇筑累计完成50%;13轴线圈梁钢筋绑扎累计完成60%。6.#3中继泵站施工:C轴线墙体砌筑完成总量的85%;C轴线圈梁钢筋绑扎完成总量的100%;1轴线墙梁、构造柱模板安装完成总量的100%;板式换热器砂夹石换填完成总量的50%;16轴线墙体砌筑完成总量的50%;A、B轴线墙体砌筑完成总量的30%。累计完成投资27.06亿元。 

4.杭锦旗至银川天然气管道联络线项目宁夏段全线完工,通球干燥吹扫已完成,具备通气条件。内蒙段管线已全线贯通,正在通球、吹扫。完成投资16.6亿元。存在问题:内蒙段核准手续未完成,需政府协调办理。 

.市级60大庆项目进展情况

市级实施60大庆项目7个,总投资74.6亿元。截至目前,完工3个,占项目总数的42.8%;已开(复)工4个,开工率57%。累计完成投资48.6亿元。 

完工3个。

1.城市东部绿色公园带示范项目。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0.22亿元。 

2.年产180万片半导体级单晶硅和碳化硅项目。项目已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3.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建设工程。12个子项工程已全部完工,建园开放。累计完成投资2.73亿元。 

开工4个。

1.铸造用增材制造设备及铸造智能工厂项目。精加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示范工厂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生产。累计完成投资6.17亿元。 

2.智慧银川二期。项目基本完工,目前处于后期维护阶段。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 

3.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项目。西夏休闲度假园基础已完工;90米穹顶网架已吊装完成;西夏都城兴庆府土建、檩条全部安装完成;太和殿三级平台已完成;方塔和六边塔已结顶,方塔开始粉刷,六边塔五层砌砖,绿化工程行道树开始种植,主干道种植已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0.6亿元。存在问题:企业部分工程手续办理缓慢,工程进度慢。 

4.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建设项目。1.大门主入口两侧GRC装饰构件安装完成60%以上;2.合院外墙及屋面继续施工完善,目前开始种植树木。3.大门桁架结构顶部铝扣板继续焊接安装,桁架底部吊顶继续施工,底部地面继续铺装。4.更衣室精装施工单位地面开始铺装、墙面砖粘贴、屋面吊顶继续施工。5.海世界戏水大厅地面准备分段浇筑垫层;造浪池池壁四周瓷砖粘贴完成90%以上;水上飞龙滑道设备安装完成70%;戏水大厅屋面安装整体已完成90%以上。景观装修继续施工。6.钻石大厅屋顶轻钢龙骨吊顶继续施工,墙体干挂石材开始施工;酒店精装施工单位继续施工。7.热水井目前钻井深度995米,准备安装套管。8.8#商业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9.人工湖周边景观造型继续施工,钻石大厅前厅周边景观工程继续施工。10.合院及其附近高、低压外管网工程、弱电外管网工程继续施工。11.95#公寓四层浇筑完毕,96#公寓一层钢筋绑扎完毕,准备合模。累计完成投资23.5亿元。  

附:2018年自治区在银实施60大庆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

市重大建设项目协调稽查办公室(代章)

20187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