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40054 发布日期:2018-07-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8年1-6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1-6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强化项目调度和管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现就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6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2018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5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21个,开工率87.5%,未开(复)工项目3个: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1-6月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5%。其中:6月份本月完成投资16.5亿元。 

  另外安排银川市有6个重点预备开工项目和7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其中: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项目(完成投资1500万元)、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已于4月26日水厂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设计手续等要件,完成投资30000万元。其它各项工作正在按序推进中。 

  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天通银厦四英寸、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建项目80台160公斤拉晶炉已完成安装,进入调试生产阶段。3号厂房已完成改造,剩余96台400公斤炉台已订购,具备进场安装条件,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6月完成投资3.6亿元。 

  2.银和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建项目。项目已于3月18日开工,车间主体已开始施工,8英寸、12英寸车间已建到四层,8月份计划进行设备安装。1-6月完成投资0.8亿元。 

  3.银川隆基硅年产5GW单晶硅棒和5GW单晶硅片项目。续建项目。完成了768台单晶炉和150台切片机的安装、运行,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1-6月完成投资4.63亿元。 

  4.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导电浆料项目。建项目。一期厂房改造已完成,6条生产线已经到位,其中4条已安装完成,7月底进行设备调试,9月份进行正式生产。同时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厂房建设项目已发出了招标公告,拟于本月底开工建设。1-6月完成投资6.4亿元。 

  5.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50吨克林霉素盐酸盐项目续建项目。完成克林霉素生产车间的部分设备安装,根据项目进度进行的设备购置。1-6月完成投资0.107亿元。 

  6.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暂停工。存在问题:资金困难。 

  7.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建项目。正在办理环保手续。完成投资0.0015亿元。 

  8.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续建项目。分设备已到厂,其中经开区提供的办公楼正在外装,预计9月份企业可以进场安装设备。1-6月完成投资0.82亿元。 

  9.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续建项目。1)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众包云服务平台项目:平台已上线并对外推广,正式应用。平台已入驻注册用户数9000,平台总交易额累计16亿元。1-6月完成投资0.078亿元。2)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3D打印技术众创成果孵化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正在购买、调试设备。1-6月完成投资0.16亿元。 

  10.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及休闲度假园项目。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暂停工。1-6月完成投资2.17亿元。存在问题:融资贷款问题及建设用地供地问题。 

  11.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建项目西夏休闲度假园基础已完工,90米穹顶网架已吊装完成;西夏都城兴庆府土建已全部完成,木结构已全部完成;太和殿四级平台已完成,主体搭制模架中;西夏古兽水泥雕塑共计25个已全部完成;方塔和六边塔已结顶,方塔开始内外墙粉刷。1-6月完成投资0.84亿元。存在问题:项目整体推进缓慢,集团总部在该项目上投入的团队力量和资金明显不足,不能支撑项目全面形成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造成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按目前推进进度无法实现9月份一期建设投入运营的目标。 

  12.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续建项目。目前养老东区项目A区主要进行抹灰工程、窗框安装、腻子及安装工程施工,B区、C区主要进行主体结构、砌体工程施工。本月医院及养护院项目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垫层浇筑、桩基工程、场区临设施工。1-6月完成投资3.64亿元。 

  13.西夏区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酿酒葡萄观光园2000亩;鲜食葡萄观光园180亩;车行观光道路20km,步行道5.8km,自行车环道10km;已建成红酒文化展示中心6000㎡,自驾营35000㎡,葡萄文化园6000亩已经开始种植。1-6月完成投资1.05元。存在问题:企业资金困难。 

  14.银川市桃园民族颐养中心。建项目。1#综合服务大楼 1层砼浇筑完成、2层模板、钢筋绑扎完成50%;2#回族养老公寓 2层主体砼浇筑、3层模板支设及钢筋绑扎完成、3层外架搭设;3#回族养老公寓1层模板支设、1层钢筋绑扎、1层外架搭设;5#6#活力养老公寓完成后浇带砼浇筑及部分二次结构施工;8#自理养老公寓4层砼浇筑完成、5层梁板柱钢筋绑扎模板支设完成;9#介护养老公寓2层砼浇筑完成、3层梁板钢筋绑扎、模板支设完成,3层外架搭设;1#2#3#地下车库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1-6月完成投资0.84亿元。存在问题:工程实际进度较施工进度计划滞后,原因是部分规格钢材货源紧缺,施工现场钢材供应经过调整进货渠道及提前订货,虽有所好转,但依然不能完全满足施工用量。 

  15.兴庆区天山熙湖项目。续建项目。天山熙湖一区室内完成,外墙抹灰与保温,屋面防水找平。二区外墙刮腻子上涂料,玻璃安装完成。三区负一负二层绑扎钢筋,部分起一层。1-6月完成投资2.45亿元。 

  16.银川碧桂园项目。续建项目。珑悦湾:项目8栋单体现已全部封顶,目前正在实施外墙抹灰;山海湾、嘉誉里及天誉名邸已取得土地证、工程证、施工证以及首批开盘3栋楼预售证;翡翠湾:目前已取得土地证、工程证、施工证以及首批开盘4栋楼预售证。1-6月完成投资12.52亿元。 

  17.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续建项目。2017年10月开工,目前银西防洪高家闸沟扩整工程已完工,已完成投资6885万元(其中完成征地拆迁费用4885万元,完成工程投资2100万),文昌北街4-5月完成征地费用8696万元。西大沟调蓄水库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手续办理工作。二期项目正在进行方案编制。1-6月完成投资1.08亿元。存在问题:本项目除已实施的银西防洪高家闸沟扩整工程,8月份计划实施的宏图街铁路专线水系外,其余建设内容由于征地问题,均无法继续实施。 

  18.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续建项目。目前,银川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修改外立面。扩建工程一期已经完成基坑挖掘工作,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设。1-6月完成投资0.29亿元。存在问题:扩建工程二期西广场建设用地一直未落实。 

  19.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续建项目。1、黄河隧道盾构工程:于3月27日开始盾构始发,现已掘进1450.6米;2、城外长输管网:长输管线共计42.6公里,累计开挖34公里,完成79.8%,管道累计焊接30.2公里,完成70.9%;3、城区主干管网:银川市区管线“两横三纵”上海路、清和街、宝湖路、友爱街等主干线均已开工,支干管网共计22公里,管沟累计开挖17公里,完成77.3%,管道累计焊接14.5公里,完成65.9%,计划于9月20日全线贯通并安装、调试完成;4、穿越工程:共计53处,开工46处、完成36处;5、#1、#3中继泵站: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进行土建施工,计划于9月30日设备安装并调试完成。6、厂内技改:供热首站2017年12月份全面开工建设,今年4月7日浇筑第一方混凝土,各设备基础已完成,机组改造所需设备已到货,供热系统整体调试计划10月15日开始,10月30日完成。1-6月完成投资10.5亿元。2)“蓝天工程”拆除燃煤小锅炉工程:2017年完成150台,2018年已完成53台,正在对剩余8台进行烟囱放倒、锅炉设施解体工作。完成投资:6.1亿元。存在问题一是剩余待拆除锅炉房部分属于自治区属国有资产,协调难度较大;二是锅炉、土地评估补偿资金缺口较大。 

  20.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续建项目。1、纬四路道路工程:已完工,正在组织竣工资料及验收工作。2、中央大道:鸽堂沟桥除栏杆外全部完成,道路及配套管线因云利公司土地权属问题暂停施工,以上报市政府积极协调解决中。3、下白路: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已全线开工,共分为五个施工段,总开工段长约12公里,已完成路基换填量占总开工段的85%,剩余部分正在进行拆迁工作。大河子沟桥图纸设计已经完成,施工前期准备中。4、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目前开挖基础七个单体工程,即:事故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生物池、鼓风机房、污泥脱水机房、污泥井。1-6月完成投资0.175亿元。存在问题:1.中央大道停工事件尽快协调解决;2、项目涉及的砾类土价格需明确,土方运距及费用认定。3、项目实施所需土源协调解决,弃土点协调解决 

  21.丝路经济园银川园基础设施工程。新建项目。园林景观工程中水系开挖工程累计开挖土方量约60万方。完成尹家渠街以西部分次干路道路清表80%。1-6月完成投资0.31亿元。存在问题:土地指标尚未落实。 

  22.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续建项目。项目未复工。存在问题:建设方案目前基本已定下来。资金短缺、资金来源不确定,计划出让一部分土地。 

  23.银川公共实训基地。续建项目。实训楼(一)、实训楼(二):一层圈梁构造柱完成70%;实训车间(一):二层框架模板100%、钢筋完成90%;实训车间(二):二层构造柱、圈梁完成60%;餐厅:二层圈梁构造柱完成100%,一层砌筑完成50%,学生宿舍(一)、学生宿舍(二):一层构造柱圈梁完成70%。1-6月完成投资0.51亿元。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配套不足,影响项目总体推进的问题。 

  24.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续建项目。目前十二层封顶,内外装进场施工。1-6月完成投资0.65亿元。 

    

  附:2018年自治区在银重点建设项目1-6进展情况统计表 

               20187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