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64928 发布日期:2018-08-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8年1-7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1-7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强化项目调度和管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现就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7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2018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5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13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20个,开工率83.3%,未开(复)工项目4个: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及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及休闲度假园项目。1-7月累计完成投资68.3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4%。其中:7月份本月完成投资8.65亿元。 

  另外安排银川市有6个重点预备开工项目和7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其中: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项目(完成投资1508万元)、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已于4月26日水厂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设计手续等要件,完成投资30000万元。其它各项工作正在按序推进中。

  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天通银厦四英寸、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建项目80台160公斤拉晶炉已完成安装,进入调试生产阶段;3号厂房已完成改造,剩余96台400公斤炉台已订购,具备进场安装条件,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7月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93.45%。 

  2.银和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建项目。项目已于3月18日开工,办公楼三层内墙抹灰中,宿舍楼完成档土墙抹灰,8、12吋车间外墙抹灰基本完成,开始进行机器基础、行车安装等工作。后处理车间的结构框架分段施工,进入至钢筋绑扎、二次结构等施工。其它辅助建筑开始进行土方开挖。1-7月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0%。 

  3.银川隆基硅年产5GW单晶硅棒和5GW单晶硅片项目。续建项目。项目已完成768台单晶炉、150台切片机及2条自动化机加线设备的安装和运行,2018年5月已全部达产。1-7月完成投资4.6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0%。 

  4.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导电浆料项目。建项目。一期厂房改造已完成,6条生产线已经安装到位,7月18号石墨烯一期试投产。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厂房建设项目已发出了招标公告,新建项目计划新建4栋厂房及1栋办公楼,已于7月18日举行项目开工典礼。现已完成建设区域土地平整。1-7月完成投资6.7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35%。 

  5.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50吨克林霉素盐酸盐项目续建项目。七月份暂停工1-7月完成投资0.10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68%。 

  6.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连续六个月处于停工状态。占年度投资的0%。存在问题:资金困难。需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年内完成既定投资计划任务。

  7.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建项目。连续六个月未开工,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占年度投资的0%。 

  8.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续建项目。部分设备已到厂,其中经开区提供的办公楼正在外装,预计9月份企业可以进场安装设备。1-7月完成投资0.84亿元。占年度投资的76.4%。 

  9.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续建项目。1)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众包云服务平台项目:服务平台建设已上线,进行运行阶段。1-7月完成投资0.08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1.4%。2)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3D打印技术众创成果孵化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运行阶段。1-7月完成投资0.18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1.5%。 

  10.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及休闲度假园项目。续建项目。项目连续六个月处于停工状态,资金困难,需引起高度重视,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3-7月无完成投资量,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6%。 

  11.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建项目兴庆府土建已全部完成,木结构已基本完成,开始安装门窗板;兴庆府下水已完成,万登台土建已全部完成,喷泉安装完成,汉白玉安装完成,银川妙音鸟雕塑完工,GRC构建安装完成;90米穹顶网架已吊装完成,檩条全部安装完成;六边塔,方塔主体已完成,六边塔方塔粉刷中;太和殿已结顶,木结构斗拱预支中;绿化工程行道树开始种植主干道种植已基本完成。1-7月完成投资0.8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1%。存在问题:项目整体推进缓慢,集团总部在该项目上投入的团队力量和资金明显不足,不能支撑项目全面形成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造成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按目前推进进度无法实现9月份一期建设投入运营的目标。 

  12.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续建项目。养老东区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和部分装修工程。医院和养护院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7月完成投资3.74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8.7%。 

  13.西夏区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酿酒葡萄观光园2000亩;鲜食葡萄观光园180亩;车行观光道路20km,步行道5.8km,自行车环道10km;已建成红酒文化展示中心6000㎡,自驾营35000㎡,葡萄文化园6000亩已经开始种植。1-7月完成投资1.4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6.8%。 

  14.银川市桃园民族颐养中心。建项目。1#综合服务大楼1层砼浇筑完成、2层模板、钢筋绑扎完成50%;2#回族养老公寓2层主体砼浇筑、3层模板支设及钢筋绑扎完成、3层外架搭设;3#回族养老公寓 1层模板支设、1层钢筋绑扎、1层外架搭设;5#6#活力养老公寓完成后浇带砼浇筑及部分二次结构施工;8#自理养老公寓4层砼浇筑完成、5层梁板柱钢筋绑扎模板支设完成;9#介护养老公寓 2层砼浇筑完成、3层梁板钢筋绑扎、模板支设完成,3层外架搭设;1#2#3#地下车库 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1-7月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4.1%。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工程实际进度较施工进度计划滞后,原因是部分规格钢材货源紧缺,施工现场钢材供应经过调整进货渠道及提前订货,虽有所好转,但依然不能完全满足施工用量。 

  15.兴庆区天山熙湖项目。续建项目。55#地、56#地正处于室内外抹灰、涂料、室外景观、部分水电的安装工程阶段。54#开工前工作已经完成,施工手续办理完成,部分楼二层封顶。1-7月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92%。 

  16.银川碧桂园项目。续建项目。正在进行基本主体建设。天誉名邸13、14号楼一层梁板支模;15、20号楼负一层墙柱绑筋支模;21、22号楼结构封顶;18、19、24、25号楼4层墙柱绑筋支模;27号楼13层墙柱绑筋支模;28号综合楼精装施工完成。1-7月完成投资15.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78%。 

  17.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续建项目。2017年10月开工,目前银西防洪高家闸沟扩整工程已完工,已完成投资6885万元(其中完成征地拆迁费用4885万元,完成工程投资2100万),其余项目均未开工。1-7月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9%。 

  18.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续建项目。1、客运一期工程室内装修工程三层石膏板施工完成,二遍腻子施工完成,砂纸打磨完成,二层铝方通吊顶施工完成95%,屋面幕墙龙骨施工完成,外墙柱铝板安装完成50%,玻璃安装完成50%。一层吊顶石膏板及腻子完成85%,柱铝板安装完成90%,挑空区石膏完成,腻子完成,砂纸打磨完成。2、扩建一期地下车库C-5区顶板模板支设完成,C-1区顶板顶板钢筋绑扎完成,C-2区顶板顶板钢筋绑扎完成70%,主楼B1层模板支设完成,外墙钢筋完成50%。1-7月完成投资0.3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9%。存在问题:扩建工程二期西广场建设用地一直未落实。 

  19.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续建项目。1.穿黄隧道工程:河西工作井始发井盾构机累计推进1793米;河东工作井第4、5、6、7口降水井成井完成,第8口降水井成井至5m。2.主管线施工:供热管线总长44640米,累计开挖34605米,供、回水管道焊接累计各完成33746米,供热管沟累计回填28000米。3.银川市城区:(1)银川市区主管线:供热管线总长21938米,累计开挖18477米,管道焊接累计17582米,路面恢复累计13624米。(2)银川市区支线:供热管线总长19177米,累计开挖6435米,管道焊接累计4548米,路面恢复累计4368米。4.永宁望远城区施工:(1)永宁城区支线:供热管线总长9000米,沟槽累计开挖3130m,管道焊接累计2076m,管沟回填累计1500m。(2)望远城区支线:供热管线总长11958米,沟槽累计开挖3570m,管道累计焊接3432m,管沟回填累计2950m。5. #1中继泵站施工:泵房A~B/1~13轴线钢柱表面清理累计完成100%;1~7/A~B轴线13.2米处女儿墙支模累计完成70%。6.#3中继泵站施工:A轴线外墙抹灰完成总量的30%;B-C轴线屋面钢筋绑扎完成总量的70%;消防水池阀板钢筋绑扎完成总量的30%;B-C轴线厂房内墙面抹灰完成总量的25%。1-7月完成投资11.3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7%。2)“蓝天工程”拆除燃煤小锅炉工程:2017年完成150台。2018年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燃煤锅炉拆除任务是61台,现已拆除62台,超额完成任务。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取得审批局立项文件。完成投资:6.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8%。存在问题:区属锅炉房国有资产处置问题,目前锅炉已拆除,设备堆放至锅炉房场地,需相关部门尽快完成资产核销,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20.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续建项目。1、纬四路道路工程:已完工,正在组织竣工资料及验收工作。2、中央大道:鸽堂沟桥除栏杆外全部完成,道路及配套管线因云利公司土地权属问题暂停施工,以上报市政府积极协调解决中。3、下白路:工程进展情况:下白路3.7公里路床完成60%。下白路东塔电厂段砺类土换填完成;梧桐树乡段目前正在进行降土施工及卵砾石处理;电厂至大河路段砺类土换填完成60%。下白路临河上桥段砾类土换填完成40%;下白路大河子沟桥准备开始围堰施工。征拆进展情况:东塔镇、梧桐树乡涉及房屋拆除完毕。临河镇剩余3户房屋未拆除;临河镇、梧桐树乡渣土清理未完成。4、污水处理厂:截至目前,污水处理厂鼓风机房、水解酸化池生物池、二沉池、脱水机房、气浮池、粗细格栅间、调节池、事故池、污泥井及污泥提升池正在进行施工,完成土建总进度的40%。5、临港园区C区雨污分流:临港园区C区雨污分流东十七路及纬五路污水管线沟槽开挖施工完成1000米,管道安装完成600米。6、集污管网项目:集污管网黄河书院段沟槽开挖及管线敷设完成300米,穿越高速公路及下白路段正在做拉管作业的准备工作。集污管网金色港湾段及阳光御景段正在积极与临河镇及林业局沟通协调树木伐移工作。1-7月完成投资0.5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7.8%。存在问题:园区建设工程土地审批工作因环评批复问题一直未解决。

  21.丝路经济园银川园基础设施工程。新建项目。园林景观工程中水系开挖工程累计开挖土方量约60万方。完成尹家渠街以西部分次干路道路清表80%。1-7月完成投资0.3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1%。存在问题:土地指标尚未落实。 

  22.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未开工。设计规划、环境评价、节地评价、立项、可研均及已办理完成,土地手续已基本完善,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占年度投资的0%。存在问题:建设方案目前基本已定,资金短缺、资金来源不确定。

  23.银川公共实训基地。续建项目。实训楼(一):一层构造柱浇筑完成80%,四层抹灰完成90%,一层地面完成80%,屋面装饰板及sbs防水施工完成50%。实训楼(二):一层构造柱浇筑完成80%,三层抹灰完成90%,一层地面完成50%,屋面装饰板及sbs防水施工完成70%。实训车间(一):一层车间部分3m圈梁浇筑完成20%,一层钢绞线张拉完成50%。实训车间(二):屋面保温层及找坡层完成60%。餐厅(13#):屋面保温层完成65%,一层砌体完成,一层构造柱完成65%。学生宿舍一(14#):屋面女儿墙抹灰完成,一层暖气管道安装完成。学生宿舍二(15#):一层暖气管道安装完成,室内外抹灰胶浆喷涂完成,外墙抹灰放线完成,屋面防水层第一层及附加层完成。1-7月完成投资0.5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6.5%。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配套不足,影响项目总体推进的问题。

  24.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续建项目。目前十六层封顶,内外装进场施工。1-7月完成投资0.8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2%。 

    

  附:2018年自治区在银重点建设项目1-7进展情况统计表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