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0984 发布日期:2018-10-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8年1-9月市级部门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1-9月市级部门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持续掌握今年市级部门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月度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银发改发[2018]173)文件要求,现将1-9月市级部门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全市共下达市级部门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160个,总投资3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2个,总投资1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亿元;新建项目88个,总投资17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3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132个,开工率82.5%,完成投资5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9.4%未开工项目28个。 

  其中: 

  1农业项目1个,续建项目,总投资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已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4.9% 

  2林业项目17个,总投资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16个,开工率94%,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3.1%未开工项目1个,为贺兰山滚钟口服务及安全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责任单位:市林业局 

  责任领导:陈志鑫 

  水利项目7个,总投资7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6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85.7%,完成投资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5%未开工项目1个,为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工程)。 

  责任单位:市水务局 

  责任领导:张建立 

  交通项目24个,总投资3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亿元;新建项目14个,总投资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17个,开工率70.8%,完成投资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1%未开工项目7个,分别是: 

  1110国道贺兰县陈家沟至镇北堡德林村段拓宽改造工程; 

  贺新公路大修改造工程(贺兰县丰庆路至金凤区正源街段); 

  阅海万家首末站扩建项目; 

  掌政安置区首末站项目; 

  西夏广场停车场项目;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停车场项目, 

  永宁县陆坊小镇公交首末站项目。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领导:叶宏伟 

  基础设施项目33个,总投资6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总投资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新建项目21个,总投资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28个,开工率84.8%,完成投资8.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8%未开工项目5个,分别是: 

  1)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园基础设施工程。 

  责任单位:西夏区政府 

  责任领导:刘虹 

  满城北街(沈阳路-北环高速)市政道路工程; 

  3)大连路(同心街-文昌街)市政道路工程; 

  4)亲水北大街(绿博园贵宾通道—北绕城高速)道路改扩建工程; 

  5)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二期)穿越桥梁涵洞工程。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责任领导:刘鹏 

  社会事业项目50个,总投资5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总投资3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亿元;新建项目27个,总投资2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44个,开工率88%,完成投资8.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1%未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 

  1)银川滨河新区文物保护项目。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 

  责任领导:刘涛 

  2)银川市金凤区全民综合健身中心项目。 

  责任单位:市旅发委 

  责任领导:朵永毅 

  金凤区北京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 

  金凤区满城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夏区文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夏区常春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责任领导:马晓飞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11个,总投资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2亿元;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81.8%,完成投资2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2%未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 

  银川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2)银川市静脉产业园二期---银川市生物质(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项目。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领导:邱志军 

  公检法司项目17个,总投资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总投资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新建项目10个,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64.7%,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7.8%未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 

  1)银川市公安局警务大数据深度应用平台项目; 

  2)银川市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业务技术附属用房项目; 

  3)特警支队反恐设施建设项目。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责任领导:张德军 

  4)银川市消防特勤一中队业务用房等建设项目; 

  5)兴庆区小型消防站项目; 

  阅海消防中队两室一站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 

  责任单位:市公安消防支队 

  责任领导:陈建民 

  工作建议 

  1.积极开展前期办理工作从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分析来看,影响项目未开工的因素依然集中在前期手续办理方面,包括前期的文本编制、总图调整和招投标等;个别项目存有资金不足、选址未定的问题而未能开工。因此,建议前期手续未办结的项目单位积极主动联系各相关部门,落实好前期文本编制、审批、选址等手续,确保各项目在本年度开展施工工作。 

  2.稳步推进项目实施进度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下达以来,各级项目实施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均能够按月进行调度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力促项目落地开工,稳步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但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各种问题,致使项目推进迟缓,建议各项目单位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将每个项目和工作都责任分解到人,力争所有项目部开工,加速推进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附:银川市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1- 9月)未开工问题清单 

          

    

    

                        市重大建设项目协调稽查办公室(代章)            

                               201810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